今天要搭早上7:30的西北航空到美國,早上3:30起床,4:20出發前進機場
因為有兩個29吋的超大行李箱,所以車子坐不下四個人,爸爸就沒有一起送我了
一上車我才和弟弟說,你要對媽好一點,知不知道
我的眼淚就不爭氣掉下來了,唉,果然我最不放心的還是我媽

到了機場辦手續行李秤重,我的OK,因為我在家已經量了不下10次
可是Melanie的超重兩公斤,只好開始塞過來我這邊
到最後我這邊的西北航空小姐臉有點臭的說,好了,不可以再塞過來了,已經超重了~~
後來他的那邊也超重 1kg 過關
感謝毛毛、瓜瓜、Kay來機場送我,你們這麼早起床還要回公司上班,真是辛苦了
機場拍的拍立得我貼在宿舍房間的公佈欄上了

入關後完全沒有逛免稅商店,因為東西已經很多了
所以就直接去登機門等待,我們要先搭2.5個半小時到大阪機場轉機
機上坐位附近都是要去大阪玩的旅行團,我的坐位左邊是小孩,後面也是小孩
而且睡覺的時候被左邊的小孩踢醒好幾次,在飛機上吃了一頓早餐,因為肚子餓的關係覺得很好吃
到大阪機場轉機非常簡單,因為機場有很多漢字,還有人舉牌,所以一下就到了登機口
因為身上的東西太多,所以也沒逛免稅商店,後來就在機場上了一下網,和朋友們還有媽媽報平安
日本機場真方便網路可以免費使用,接著就登機了,這次是要飛12個小時到底特律機場轉機

我不得不說我和小孩真是很有緣,這次的坐位,前面是兩個小孩,後面是一個嬰兒
前面的兩個小孩一直在玩玩具,還有一次玩具車掉下來打到我的腳
而後面的嬰兒到最後的3-4個小時,因為不舒服,不停間斷性的狂哭
在飛機上看了1.5部影片,總共睡了4-5個小時,吃了兩餐,花了一些時間寫入境卡和海關申報單
還寫了過海關小時紙條,結束了12個小時的飛行,抵達底特律機場是當地時間中午12點,台灣時間半夜12點,好累喔~~~

因為底特律機場很大,安檢很嚴格,轉機要過很多關卡,我們只有兩個小時要跑完整個流程,時間有點趕
所以就衝很前面下飛機,結果一下手扶梯我就發現我的電腦忘了拿,當時一整個超級緊張,眼淚都快掉下來,
還好早發現還沒入關,趕快坐電梯衝回去,正在和一個空姐形容東西的外型時,剛好另一個空姐拿著我的包包走出來
我馬上說這是我的包包,第一個空姐就一直說"good timing",真是太驚險了~~
如果入關後才發現電腦沒拿,才開始找,那我可能就搭不上飛機了,好可怕~~

首先要先排隊檢查入境身分,特地挑了一個男生官員,輪到我時超級緊張,心跳100
還好他從頭到尾只問了我兩個問題,我的破英文還聽的懂,一個是我來美國做什麼,另一個是問我有帶多少現金
我說我帶1000元,他一直問我確定只帶這麼多嗎?不是1萬元嗎?
我說是的,他還說如果超過1萬元沒有申報,他們要全部沒收,我就說OK OK
官員也沒有問我為什麼沒有回程機票
就這樣順利通過,在等他蓋證件時心跳好快,心理一直在祈禱他不要再開口

通過入境身分檢查後就去找行李,因為我們的行李很重,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才拿到,然後推著推車去海關檢查櫃台排隊
因為前面已經通過一次,所以這次比較不緊張,官員一樣問了我兩個問題,還好我也聽的懂
一個是問我是不是學生?另一個是問我帶多少錢?
我說帶1000元,他就問我那生活費呢?學費呢?學費繳了嗎?
回答的時後有呆了一下,腦中有很多單子和中文字卡在一起,還好官員很有耐心的聽我講完,真是還好還好~~
我們很幸運的都沒有被抽查行李,就順利通過

出海關後到行李輸送帶托運行李,有工作人員幫忙看你是幾號轉盤,還好我和Melanie排了不同的工作人員
因為畫完的時候,發現我是B,他是A,真是傻眼,再去詢問工作人員,他說我的應該是A,畫錯了
真是三條線,差一點我的行李就不知道會被寄到哪裡去了

因為一切很順利,只花了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跑完流程,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
所以到達登機口還等了一下,侯機室的人清一色完全沒有華人,美國機場上網要收費,所以就沒上網
這次是要轉國內線飛到 West Virginia,飛行時間一個小時,我們的飛機超級小,坐位可以直接看到駕駛艙
只有一個走道每排4個坐位,總共12排,這是我坐過最小飛機,感覺很像在搭統聯,很妙
空少是一個黑人,長的還不錯,可是動作一整個很娘,非常好笑,在起飛前有一段插曲,CHARLESTON在美國有二個
兩個是不同州的地名,就在要起飛前有兩個乘客發現他不是要飛到West Virginia的Charleston
才又趕快下飛機,還好他們有發現,最後黑人空少還特地再廣播好次,我們要去的地方是
Charleston for West Virginia,this's a beautiful place.
大家都在討論這件事,也笑的很開心,因為空少表情超好笑

經過一個小時,到了目的地CRW,也很順利的找到接機人員Michael,他也是Marshall的學生
很年輕而且長得很帥,人也很好,今年大四即將要畢業了,本來以為會開廂型車,沒想到開了一輛學校的一般房車來
還好他很厲害的把行李全部塞進去,機場到學校的路程大概一個小時,途中Michael很友善的一直和我們說話
可是我們大概只聽的懂四五成,而且沒什麼開口,都是他在講,有點冷場,他還很好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吃東西買床單等等
還好我們自己有帶羽絨被,抵達宿舍,辦好入住手續
Michael很好心提醒要記得Monday AM8:00到OLD MAIN(學校的一個大樓)辦理手續

打開房門,真是有些傻眼,二張床,二個櫃子,二個衣櫃,二張書桌,二張椅子,二個垃圾桶,沒了
還好滿乾淨的,只是有點舊,我們房間一開門就是飲水機,飲水機的右邊就是廁所,超級近,真好
進入宿舍的時間是當地時間PM4:00,(台灣6/7 AM4:00),從出發到目的地,總共花了24個小時,天呀~~~
整理了一下行李,再把床單舖好,總算看起來好多了,還好我們有自己帶寢具,因為房間真的就只有裸床一枚
房間裡有冷暖氣,算還不錯了,我以前住的宿舍從來都沒有,差不多18:00 左右,(Taipei 6/7 AM6:00)
準備上網報平安,卻發現學校上網要有MU ID & PASSWORD,到樓下詢問學校的人才知道我們還沒報到所以沒有
只好打個電話,簡訊上說1分鐘NTD71,真是天價,和媽講完只花了1分5秒,因為不讓媽媽講什麼話,哈~~
接著到宿舍附近走走,宿舍的左邊有7-11,在遠一點有麥當勞和漢堡王,右邊就是學校銀行和公車站牌,真是方便
到7-11買了瓶可樂和洗碗精,共台幣100元,就回宿舍,洗了澡泡了玉米湯喝
大概晚上10點,(台灣6/7 AM10:00)就上床睡覺了,感覺時差應該可以很快調過來吧

真是好長的一篇日記喔,因為強迫自己白天不能睡覺怕晚上睡不著
也不能上網外面好熱不想出去,只好留在宿舍裡打日記了~~

感謝大家很有耐心的看完~~


這是我們今天的飛機~~
1270165810  


第一站,大阪轉機
1270165815  


 飛到底特律機場囉~~還要繼續轉機
1270165823  


 非常大的底特律機場,有超多登機門
1270165825  


 我們的最後一班超級無敵小飛機
1270165826  


 飛機小到一整個很像統聯巴士
1270165829  


 傳說中很娘的黑人空少
127016583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